top of page

3/30 ~ 5/30

以好話,做孩子的情緒教練

教孩子要講究「管理」還是「同理」呢?情緒之前是要「冷靜」還是「冷處理」?當坊間人人都在談「做孩子的情緒教練」,方法五花八門,臨場卻難以出招。這時候,您需要~

【以好話,做孩子的情緒教練】是一場論述與實務兼備的研習,協助您釐清迷思、發展有效的方法,從旁引導孩子培養安定與自信的內在。

時間及場地資訊:

▰場次一:3/30(六) 09:30-11:30,地點:新竹市綠水市民活動中心二樓研習教室(新竹市博愛街166號)

▰場次二:4/09(二) 09:30-11:30,地點:新竹市綠水市民活動中心二樓研習教室(新竹市博愛街166號)

▰場次三:5/30(四) 09:30-11:30,地點: 新竹市埔前市民活動中心一樓教室(新竹市香山區牛埔路446號)

講師:李慧貞|人本教育基金會新竹分會主任、教育部教保人員事件調查人才資料庫委員、新竹市政府性別平等教育人才資料庫講師 

 

指導單位:教育部、新竹市政府  

主辦單位:新竹市家長聯合會    

協辦單位:人本教育基金會新竹辦公室

4/20

技職達人 Go Go Go-升學技專照過來!

4/20新竹家聯會舉辦1場技專多元入學家長宣導說明會,提供技高、綜高學生家長瞭解接續之升學管道及相關時程,為個人升學生涯規劃做好準備。

 

主要針對高級中等學校學校專業群科及綜高學程之高三學生及家長、高一與高二學生及家長為輔以及其他關心技專升學之人士。

Snowy Mountain

3/23 ~ 6/22

身心靈及社群支持中心系列研討會

健保署資料顯示,我國精神相關疾病就醫人數,2011年為152萬人,10年後的2021年竟遽增到267萬人。

2024年1月,瑞士達沃斯「世界經濟論壇」指出,憂鬱症和焦慮症對全球經濟造成了1兆美元的損失」。

當前Mental Health無比重要!衞福部2023年10月提出「有心理健康才有真正的健康(No health without mental health)」!

公益活動「身心靈及社群支持中心系列研討會」,邀請精神醫學、和心理專業領域權威於今年2024年3-6月份,每個月第四週的週六分享,免費參加,報名從速。

此系列研討會,讓「心理健康&精神健康」知識普及到台灣社會,也對各企業/組織推動「員工協助方案」(EAPs)提供資源連結及社會支持,利己利人。

 

主辦單位(依筆畫序):

竹科管理協會、佛光山法寶寺「身心靈及社群支持中心」

 

共同主辦:
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雷射系統研究中心、國立清華大學韌性研究中心

協辦單位(依筆畫序):
竹科員工診所、新竹市家長聯合會

 

協辦單位(依筆畫序):

新竹市護理師護士公會
新竹縣護理師護士公會

獨家贊助:成立屆70年的 友信醫療集團(Unison Healthcare Group)

活動地點:
均在 「佛光山法寶寺」大演講廳 (新竹市東區民族路241巷1號)

*自台鐵「北新竹火車站」步行約6分鐘抵達

bottom of page